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楼宇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义乌福田全宅村集体年收入超百万

发布时间: 2021-06-01 08:38: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近年来,义乌各镇街结合自身特点,推出各种点子助力集体经济增收,福田街道全宅村便是一个生动的例子。据悉,全宅村在册人口数1284人,598户,房屋273处,利用楼宇经济,每年光租金收入便可达到120万元。

  据悉,1990年,全宅村在如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上就有了想法,对外出租了村内的闲置建筑用地,随后一厂商在这块土地上建造了厂房,全宅村每年收取土地租金,最高年租金收入达30万元。直至2014年,厂址搬迁,这栋约8000余平方米的建筑便空了出来。全宅村创新思维,通过公开招标,将此处建筑对外出租为厂房和仓库使用,每年共计可获得租金收入120万元。

  除此之外,为激活“美丽经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全宅村两委齐心协力开展田园整治工作,利用半个月时间完成全村248亩土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顺利完成清表并公开对外出租,利用集体统一经营、引进大户合作等模式,促进“良田”回归“粮田”。这一举措,每年可为村集体收入增加24.8万元。

  为丰富全宅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村两委组织改建了村内空置的破旧房屋,建立全宅村文化礼堂,改建后,村民在文化礼堂内举办活动。今年第一季度举办了春晚、元宵晚会、三八活动、红色宣讲等多场活动,其中《咱们的春晚》获得了“和美金华”评比三等奖。

  “轰隆隆......”近日,全宅村正紧张地进行房屋拆除工作。据了解,农村有机更新是福田街道今年工作重点之一,全宅村便是“84.5号文件”农村旧改试点村。现在,全宅村村两委干部齐心协力,带领党员、群众一起干,搭乘着“84.5号文件”的春风,进一步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