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面对面问政 背靠背打分 义乌苏溪镇召开2021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问政会

发布时间: 2021-06-01 08:38: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骆晓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骆晓霞 编辑 童晓)“针对停车难问题,镇政府今年在停车场建设方面具体有哪些举措?”“百姓对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问题比较关切,请问疫苗接种相关情况如何?”……

  5月29日,一场“热辣”的2021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问政会在义乌苏溪镇召开。会上,16名市镇两级代表就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向现场相关工作负责人发问。

  “2018年以来,我镇利用桥下空间、拆后空间等建设停车场20余座,针对目前节假日、晚上出现的停车难问题,镇政府将继续利用合理空间建设停车场,计划增设车位600余个,同时注意建管结合,提高车位周转率……”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最有效的手段。6月10日-30日期间,主要对接种完第一剂次疫苗的重点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接种,但这期间仍然继续提供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服务。且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个人不承担成本和接种费用……”

  各相关负责人仔细解答了代表们的提问。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实事涉及百姓关切,覆盖面广,希望人大代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大监督力度,丰富监督载体,深入群众中去,收集群众所思、所盼、所愁问题,让民生实事工作更加精准。代表们要将这些答案带给广大群众,宣传好、支持好并积极参与到政府中心工作中来。苏溪镇政府将继续强化“明确事项抓紧干、收集民意努力干、形成合力支持干”工作作风,希望人大代表发挥好素质好、威望高优势,更有力地监督好政府工作的落实。

  问政结束后,代表们对2021年十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进行了评议。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民生实事办理是政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落脚点。

  去年以来,苏溪镇人大建立了民生实事跟踪督查机制,每个民生实事项目安排两名代表联系并全程跟踪,专人专项开展民生实事督查;每月上墙公示《苏溪镇民生实事工作进度督查表》,督促各责任部门紧盯质量、强化管理,建立机制、按期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同时,按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要求,组织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实地走访,视察工程进度,监督工程质量,把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贯穿跟踪监督工作全过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