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以罚促改 以奖促优 义乌苏溪企业垃圾分类有妙招

发布时间: 2021-06-03 15:3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靳甜甜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靳甜甜 编辑 童荟颖)6月2日上午,浙江盈佳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佳”)生产车间前,车间员工们正笑容满面地排着队。这里为什么这么热闹?原来是公司每月度垃圾分类评比中取得第一名的车间员工们在领取公司发放的奖励。

  刚领了饮料的车间员工王桥开心地说:“这次我们车间得了第一名,大家都有奖励,很开心,垃圾分类也更有劲了,我们会再接再厉,争取保持第一。”

  为做好企业垃圾分类工作,盈佳按照苏溪镇企业垃圾分类的要求采取“三步走”的方式引导员工做好垃圾分类。一是“以学促知”,每月各部门经理会对员工开展2~3次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让员工懂得如何垃圾分类;二是“以罚促改”,每周对各个车间进行1~2次垃圾分类检查,不能正确分类的,会被‘罚’去垃圾分类点学习和协助垃圾分类2天,让员工在垃圾分类点进行分类的过程中学会正确分类。三是“以奖促优”,每月开展以车间为单位的垃圾分类评比,对表现优秀的车间进行奖励,提升员工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改善整体生活环境,今年以来,苏溪镇以“企业垃圾分类攻坚月”活动为抓手,督促企业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苏溪镇每月都会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垃圾分类考核,而盈佳一直名列前茅,希望其戒骄戒躁,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其他企业也要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垃圾分类水平,共建美丽苏溪。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