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强化“三人驻场” 安装“智慧烟感” 义乌苏溪镇这项工作走在义乌市前列

发布时间: 2021-06-03 21:24: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胡木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胡木水 编辑 童荟颖)近日,记者从义乌市有关部门获悉,在“平安浙江”“美丽浙江”建设中,一边强化“三人驻场所”机制,一边给所有的活动场所安装上联网式“智慧消防烟感”装置,这无疑是给民间活动场所系上了双重“安全带”。

  目前,苏溪镇共有甲类民间活动场所4处、乙类民间活动场所25处。该镇在强化做好工业企业、九小行业、出租房、娱乐场所等消防安全管理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在义乌市委统战部的正确指导下,按照“平安浙江”“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要求,联合党建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综合监管中心、派出所、专职消防救援队等部门除依法规范事务管理外,根据数字赋能总体推进规划,把管理和服务延伸到了民间活动场所。

  苏溪镇党建办统战干事潘坚平介绍,双重“安全带”指的是“三人驻场所”巡查机制和“智慧消防烟感”报警系统。“三人驻场所”,就是每一个民间活动场所,除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主体责任外,在每月农历初一、十五或其它重大活动时,分别由一名党委班子成员、网格长和活动场所所在村(居)的党支部书记入场监管。上述场所,平时则由村(居)安全员负责管理。“智慧消防烟感”报警装置,则统一纳入镇智慧消防“1+9”数字报警系统(注释:1就是镇智慧消防总站,9则是镇下辖的九个智慧消防分站)。不管是企业厂房、出租房,还是娱乐场或民间活动场所,一旦发生火情,“智慧消防烟感”就会第一时间发出警报,镇智慧消防总站、分站监管系统、企业主或房东或场所负责人的手机同时接到报警,有利于有关部门在第一时间进行快速处置。

  据了解,苏溪镇此前已在全镇工业企业、九小行业、出租房和娱乐场所累计安装联网式“智慧消防烟感”45545个。今年,苏溪镇又投入8.5万元,在4处甲类民间活动场所和25处乙类民间活动场所分别安装了120个和240个联网式“智慧消防烟感”报警装置。据悉,苏溪镇的双重“安全带”,走在了义乌市各镇街的前列,其目的是为了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