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体验民俗文化 过不一般的端午 金华市首届社区嘉年华在义乌苏溪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6-12 13:23: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编辑 童晓)做香囊、包粽子、赏婺剧、游园会、砸金蛋……这个端午,文化味浓,邻里情浓。

  6月12日上午,“农情送福·和谐邻里”金华市首届社区嘉年华在义乌市苏溪镇孝义广场启幕。

  活动在一场大鼓演出《好日子》中拉开序幕。60多岁的楼阿姨带着91岁的婆婆徐奶奶组队参加包粽子大赛。别看徐奶奶的年纪大,但包粽子的速度不慢。“老人家身体好,婆媳关系也好。”边上的邻居告诉记者。在现场,两三百名市民或与亲人、或与邻居组队比赛,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甜甜的蜜枣粽诞生了。

  除了火爆的包粽子比赛,香囊手作体验与端午投壶、画蛋等诸多民俗项目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让孩子体验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一名妈妈手把手教孩子投壶、画彩蛋,并耐心解释这些民俗文化的由来。

  每完成一个游戏,现场的工作人员在入场券上打钩或画圈,集齐四个活动完成标识的市民都开心地获得了一份礼品。“大家在一起,有礼品还好玩。”市民陈先生说。

  此外,活动承办方中国农业银行义乌分行还邀请了家电、设计、装修、建材等商家,现场为市民提供丰富的咨询、优惠服务。抽奖、砸金蛋等环节,也带给市民更多好礼、实惠。

  “社区是城镇居民生活基本单元,要把社区各方面服务搞周到,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全的港湾。”苏溪镇党委书记贾荣文说,远亲不如近邻,千金难买邻里情。该镇将持续增加民生供给,打造“15分钟生活圈”;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继续深入挖掘孝义文化,打造一批“孝义文化示范村”;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建设,不断弘扬文明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