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乒乓球大的杨梅批量成熟 端午期间采摘游走起!

发布时间: 2021-06-11 17:4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山盆下水碓,杨梅整大堆。

  每年的端午到夏至,是杨梅的上市季节,也意味着义乌赤岸镇山盆村2000余亩杨梅将迎来盛大的丰收。

  “今年又是大丰收,品质明显优于去年,但价格与往年持平。”6月11日,记者从义乌市赤岸镇山盆村获悉,目前该村东魁杨梅已大批量上市,端午小长假正是最佳的采摘时节,杨梅个头足有乒乓球大小。

  据《浙江农业志》载:浙江栽培杨梅已有1700年(三国)历史。明万历《义乌县志》载有杨梅。清嘉庆《义乌县志》载:“杨梅即仇子。有红、紫、白三种,白曰圣僧。”主要产地为赤岸镇山盆、下水碓、上下青溪、羊印、里城等村,品种以本地种炭梅为主。

  记者了解到,1952年,义乌赤岸的毛店、山盆乡共有杨梅树2947株,产量53.21吨,平均株产18.22千克。

  “杨梅一般栽植于海拔100米~ 400米北坡丘陵阴山、山坡、山岙地段。赤岸镇山盆等村的片麻岩发育红松泥适宜杨梅生长。”赤岸镇农办相关负责人说。

  杨梅成熟的时节,漫山遍野的杨梅娇艳地在枝头招摇。山盆村党支部书记朱江春表示,村里的杨梅,按成熟的先后,主要有荸荠梅、炭梅、东魁三种。荸荠梅果肉鲜美、香味浓郁、甜酸适中;炭梅肉质柔软、酸甜适度、品质优良;东魁色美、味甜、核小。各色杨梅争芳斗艳,引得人垂涎欲滴。

  据悉,今年起山盆村还引进了现今的大棚种植技术,让果农们生长不再“看天吃饭”,确保了杨梅产量,也保证了品质。预计今年杨梅收成可一直持续至6月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