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福田下娄店村六月底前完成整村拆

发布时间: 2021-06-15 08:46: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目前下娄店村95%左右的房屋已经腾空,我们实施腾空一批拆除一批,加速推进旧房拆除工作。”昨日虽是端午节,福田街道下娄店村党支部书记骆有余依然指挥人员一大早就进场,对已完成腾空的征迁房屋依法开展拆除。

  随着一面面墙体安全倒地,原先密集破旧的房屋陆续消失……连日来,下娄店村房屋拆除工作正快速有序推进中,这里到处可以听见挖掘机作业时的轰鸣声和房屋倒塌的轰隆声,标志着下娄店村农村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又向前迈出关键一步。

  下娄店村共有245户村民,是远近闻名的先进村。由于没有统一规划,旧房较多,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限制了村庄的发展,也影响村民的生活质量。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下娄店村根据相关政策,积极谋划农村有机更新。村两委新班子上任后,将有机更新列入了一号民生工程,齐心协力,上门走访,为群众答疑解惑,确保有机更新工作有序推进。

  为了全力推进该项工作,福田街道举行了“学史力行攻坚创优”二季度拔钉攻坚工作部署会暨村级“晒拼创”季度现场推进会。下娄店村两委走在前头,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点,加速推进有机更新项目建设进度。

  据了解,在得知一部分老人拆迁后没有住处,村里提前谋划修建老年人过渡安置房34间,目前已经投入使用,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为加快工作进度,下娄店村村两委在签约、腾空工作进展顺利的基础上,紧锣密鼓启动破拆工作,对已腾空房屋进行集中拆除。经过征迁干部、村两委的不懈努力,现在房屋腾空拆除率有质的提升,已达到80%以上。

  “下娄店村将紧盯有机更新时间节点,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守政策底线,继续推进房屋拆除和规划安置等工作。”骆有余告诉记者,他们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拆房工作,做好剩余农户的攻坚工作,争取让村民早日住上新房,助推福田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