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巧手做香囊 端午传浓情 义乌苏溪镇开展端午节手工DIY香囊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5 15:04: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张玉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5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张玉莲 编辑 童荟颖)“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端午节有哪些习俗吗?”“吃粽子!”“划龙舟!”……为深化美丽城镇“生活美”,6月13日上午,义乌市苏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苏溪镇图书馆开展了“巧手做香囊,端午传浓情”——端午节手工DIY香囊亲子活动,现场共有10组亲子家庭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端午节相关的传统文化故事,在互动问答中,小朋友和家长们增加了对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知识了解。老师指导大家进行香囊制作,穿针引线,一边缝制,一边填充香料,小朋友和家长们都认认真真地听讲。当有不懂的地方,有的直接向老师请教,有的和身边的人一起讨论,有的则充分利用现代技术上网求助。活动现场大家的欢声笑语和艾草的清香交织在一起,格外和谐。没过多久,一个个香气宜人的香囊就在大家手中诞生了,小朋友和家长们既体验了亲手做香囊的乐趣,也重温了端午传统民俗记忆活动,小朋友拿着自己做好的香囊,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脸上也乐开了花。

  悠悠香囊味,浓浓端午情。通过自制香囊,小朋友和家长们共度了一个特别的端午节。在活动中,家长和孩子在一起制作香囊过程中增进了感情,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还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

  苏溪镇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感知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时机,希望借此机会增强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求知欲,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小朋友心中埋下了爱国主义的种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他们成长为新时代“四有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