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增殖放流,年年有“鱼”!千万尾优质鱼苗义乌“安家”

发布时间: 2021-06-19 14:14: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程雄)今天(6月19日)上午,义乌市农业农村局在上溪镇岩口水库启动2021年度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本次活动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共计向岩口水库、长堰水库放流夏花鱼苗1000余万尾。

  据了解,本次放流的品种为鲢鱼、鳙鱼,体长3cm(含)以上,苗种的存活率预计超90%,素有“食藻鱼”之称,以水中的浮游生物、藻类为食,每生长一公斤,大约能吃掉30-40公斤蓝藻等浮游生物,可有效清除水中的氮、磷元素,改善投放地水库水质。

  开展增殖放流,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为进一步规范增殖放流工作,义乌严格按照《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规程》,科学合理确定放流品种、数量、规格、时间、地点和方式,并对鱼苗质量检测、鱼苗计数、鱼苗运输及放流技术指导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管。放流后,义乌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监督巡查,严厉打击各类滥捕幼鱼和非法购销违禁渔获物等行为,坚决防止一边放流一边破坏的现象发生。

  多年来,义乌坚持“以渔治水、以渔兴水、以渔美水”,广泛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着力推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十三五”以来,共投入资金87万元,向全市水域放流以鲢鱼、鳙鱼为主的鱼苗9757万尾,对净化水质、维护库区生态平衡、增殖渔业资源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