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程燕 正文

龙舟竞渡!稠江街道“廊道+”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6-19 17:02: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记者 龚程燕 编辑 程雄)“咚、咚、咚”,连日来,在义乌稠江观音湖上,总能听见阵阵鼓声和吆喝声,由杨村、黎明社区居民,稠江消防、交警等龙舟爱好者组成的七支龙舟队伴着节奏分明的鼓点和铿锵有力的呐喊齐心挥臂、奋力划桨。

建成前

  远远望去,龙舟爱好者们整齐划一的动作犹如一支久经赛场的专业队伍,倒映在碧波荡漾的观音湖上,俨然已与水清景美的稠江公园融为一体,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一池湖水,一路绿荫,独特的风景线背后是稠江街道打造最美廊道的决心。稠江公园北靠梧桐街,东临杨村路,南贴新科路,西依正觉路。虽地处稠江繁华地段,但园区内秀美的生态已成为附近居民常去的休闲娱乐好场所。

  2020年1月,稠江公园正式投用,这一城市景观生态廊道为附近居民营造了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同时,为带动居民参与到“五水共治”中来,杨村社区积极开发水域竞技类项目。通过成立多支龙舟队,提供水中廊道让他们在平时的训练中更加保护水、爱护水,自觉争当“生态廊道”、“五水共治”宣传员,增进群众的亲水、乐水获得感。

  据悉,赛龙舟作为一项传统的竞技项目,不仅对水质要求较为严格,还需在足够宽敞的静水水域完成航道的铺设,而观音湖恰恰满足其所有的要求。

  “为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在稠江公园建设前,我们便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打造。”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在大规模整理、铲除观音湖区周边的枯病树苗基础上,清理了湖区周边大量垃圾,并通过“五水共治”、增植乔灌木、调整植物配置、增加花色品种等方式,提升公园的绿化档次。

  今年是浙中生态廊道“五年成廊道”的决胜之年,下一步,稠江街道将持续开展稠江公园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发挥廊道融合功能,积极举办“廊道+”相关活动,进一步打造生态秀美、生产绿美、生活和美的生态廊道,助力美丽稠江建设。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