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最新报道 正文

【新华社】中国向南苏丹分享“义乌经验” 共寻“一带一路”新商机

发布时间: 2021-06-30 17:23:3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记者 白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驻南苏丹使馆、浙江省义乌市联合南苏丹贸工部、工农商会29日共同举办首次“中国—南苏丹促进中小企业和贸易发展视频交流会”。交流会旨在分享义乌中小企业发展经验,帮助南苏丹中小企业实现特色经济新发展,共寻“一带一路”新商机。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表示,义乌以小商品经济和中小企业为抓手,形成独特的义乌发展经验,可为南苏丹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中小企业发展道路提供借鉴。中方愿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契机,扩大两国贸易往来,让双方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义乌市市长王健向南方介绍了义乌市在鼓励支持基层创新、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等方面所作的努力。他说,义乌愿同南苏丹共享发展经验,共谋贸易合作。

  南苏丹工农商会副会长萨勒瓦表示,中小企业是南苏丹经济增长和就业的主要引擎,有助于减轻南对石油收入的严重依赖,改善民生和就业,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南方感谢并期待中方继续就此提供帮助。

  南苏丹贸工部博览司司长克里斯汀赞赏中国政府为推进双边关系所作努力,感谢义乌市同南企业分享发展经验。克里斯汀表示,南方期待同浙江省包括义乌市拓宽合作渠道,扩大多双边经贸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南特色优质产品走进中国市场。

  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贺松表示,中方欢迎包括南苏丹在内的非洲中小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非经贸博览会,将继续举办中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和中小企业发展培训班。中国商务部愿同南方主管部门携手,促进南贸易、就业和非石油收入增长,助力南实现持久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交流会上,南苏丹中小企业代表就税收政策、营商环境、女性创业和交流培训等话题踊跃提问,义乌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作了解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