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经验”示范引领 全省首个排水行业“标准”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 2018-11-08 17:0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陈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8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陈轩)今天(11月8日)上午,义乌市排水有限公司“标准化管理”建设成果顺利通过评审。这是全省首个排水行业“标准”,又一“义乌经验”将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省排水管网运行维护管理向标准化发展。

  评审会上,市排水有限公司向评审专家组汇报了“标准化管理”建设方案、“两册一表”、企业标准等成果报告。经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义乌市排水有限公司“标准化管理”建设成果完整、思路清晰、要点明确、内容丰富;“两册一表”类别较全面、重点明确、要素清晰、分类合理、流程规范、可操作性强;企业标准《排水管网巡检管理》和《排水管网维养管理》,规定了排水管网运行管理的内容及技术要求;运维现场设施设备齐全、标识牌清晰、工器具摆放齐整,运维工作能够按照操作手册及企业标准的要求执行,流程明确、记录完整,“智慧排水”平台信息化水平较高,对进一步提高排水管网运行维护管理水平具有指导意义,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会前,评审专家组还实地察看了苏溪大陈运维管理部、排水管网清掏与疏通、在线监测、泵站运行、智慧排水平台等标准化运行管理成果,观看了创建声像资料等。

  评审专家组实地察看

  据了解,市排水公司是全国首个排水标准化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义乌全市2400余公里污水主次干管、600余个纳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的运维管理,并形成了主次干管、农村污水管网、泵站运维、污水管网建设、对外服务等五大业务板块。

  评审专家组还实地察看

  市排水公司董事长方俊表示,下一步,排水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企业管理制度体系,补充应急预案等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修订完善两项企业标准,进一步健全完善智慧排水管理平台,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以更专业化、标准化、智慧化的服务,守护好城市“地下血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