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市稠城紧抓燃气安全教育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21-07-08 08:44: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消防队员在演示灭火器的用法

  中国义乌网7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昨日(7月7日)上午,义乌稠城街道综合监管中心联合市相关部门,对辖区部分餐饮单位使用燃气情况进行随机检查;7月6日晚,银苑社区联合执法部门,对兴中夜市摊点燃气使用情况开展实地检查……该全街道上下紧抓燃气安全教育不放松。

  连日来,稠城街道围绕燃气安全加强日常巡检,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燃气安全无小事,除了组织社区力量开展检查以外,该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提升综合治理水平,筑牢街道辖区安全防护线。

  在强化各类安全检查的同时,稠城街道还积极开展与燃气安全有关的宣传培训。“知道什么是劣质灶具吗?”“燃气软管、液压阀等使用年限有多久?”“燃气钢瓶储存有哪些要求?”近日,稠城街道综合监管中心联合街道专职消防队走进雪峰社区,开展城市居民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在培训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鉴别燃气灶具优劣、燃气软管和减压阀的更换周期及如何自查燃气灶具隐患等内容,通过生动具体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家在使用燃气时必须严格遵守“四严禁”规定;明确要求参训人员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清理楼道内堆放的杂物,避免出现电气线路私拉乱接、逃生窗口被遮挡等情况。

  为了进一步使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稠城街道专职消防队组织和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援演练。这次演练采用集中观摩的形式,模拟燃气瓶着火后如何开展应急救援处置的过程。

  演练中,现场工作人员就如何扑灭初期火灾、正确疏散逃生等知识做了示范性演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