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上半年义乌跨境电商1210核放单量超1300万单

发布时间: 2021-07-09 08:50: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昨日(7月8日),在义乌保税物流中心(以下简称:义乌B保)入驻企业作业场地,义乌翔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数十名工人正在忙碌着,一旁是堆积如山等待发往长三角地区的跨境包裹。公司仓储负责人尹醒醒跟记者分享了一个好消息:“今年我们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上半年从电商平台承接订单70万单,下半年订单量有望进一步上涨。”

  数据显示,今年义乌B保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融入自贸区建设,抢抓跨境综试区政策红利,深化“三服务”2.0版,精准高效抓问题解决,积极转变工作方法,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今年1-6月,义乌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1210核放单量1305万单,同比增长33%,业务量稳步增长。区内产品来自60多个国家,货品种类达到7000多个,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货架”。

  随着保税业务深入开展,义乌B保不断改变招商思路,在招大引强的同时,积极孵化培育本土优质的跨境电商进口企业,两年来,凯昌、欧一、思道等本土跨境电商企业逐步做大做强。“义乌B保不遗余力地提供帮助,加上义乌这片发展沃土,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企业迎着雨露蓬勃生长,最后成为参天大树。”凯昌负责人表示,义乌B保是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目前因疫情影响,欧洲赴国内的航空运力减弱,运输成本上涨,海运集装箱舱位‘一位难求’,时效无法保证,‘义新欧’中欧班列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运输通道。”尹醒醒拿起一罐HiPP喜宝奶粉告诉记者,今年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公司得以最快的时间,最优惠的运价,从德国“抢”运回30个柜的HiPP喜宝奶粉,在产品抢占市场争分夺秒的情况下具有明显优势。

  记者了解到,随着义乌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各项功能更加完善,义乌B保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义甬舟、“义新欧”联动发展,充分发挥B保功能,成为中欧班列回程货物的重要集散地。同时,大力培育发展1210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先后引进天猫国际(菜鸟)、考拉海购、云集等跨境电商“头部”企业,通过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未雨绸缪开拓多元化市场,拥有了逆势而上的底气和实力。

  

【专题】义乌:自贸区的“后起之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