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攀岩、卡丁车、真人CS……义乌赤岸昔日“垃圾场”变身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 2021-07-10 10:14: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没想到赤岸也有这么拉风的户外体验项目,今天带小孩过来尝试,确实不错。”7月9日,刚刚与儿子一同体验完卡丁车的“速度与激情”,朱先生忍不住发了一条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兴奋之情。

  殊不知,父子俩所处的义乌赤岸镇塘边村,如今建成了攀岩、卡丁车、野外真人CS等一应俱全的运动营,但曾经还是一片堆满建筑垃圾、道路坑坑洼洼的难堪景象。

  据介绍,塘边村由于村里资源匮乏,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少,村庄治理面临着老大难。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现有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提出了“三年打造美丽乡村、三年打造美丽经济”的目标,持续开展清理建筑垃圾、整治房前屋后、拆除老旧危房、实施村庄绿化等行动。

  “我们对内进行了刮骨疗毒式治理,打好整治、提升组合拳,对外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资金倾斜,跑项目,谋发展,变蓝图为实景。”该村党支部书记金胜红说,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如今村前的蜀墅塘碧波荡漾,道路两旁树木葱郁,含苞待放的荷花惹人醉,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更重要的是,经过半年的谋划和筹备,经过半年多谋划和筹备,塘边村又添一处“吸晴”风景—“山水摇”户外亲子运动营地在“七一”前投用,正吸引一波接一波的游客纷至沓来拍照打卡。

  据悉,“山水摇”亲子运动营地位于西海精品沿线,占地30亩,目前引进了攀岩,高空拓展,卡丁车,野外cs等挑战体验项目,基地内也设置了儿童游乐,嬉水,烧烤等热门项目,游客既可开展体验培训、户外亲子游,还可以欣赏赤岸西海的沿线风光。

  “经过前期预热推广,虽然近期天气炎热,但是营地内每天都有一大波学生和家长前来体验水上嬉戏项目,大家一边玩一边拍视频,玩得很尽兴。”场地负责人金江神介绍说。

  采访中,金胜红还对记者透露,下一步塘边村还将开发“大麦坑”丛林游乐项目,结合田园风光打造和蜀墅塘水秀项目,做好“山水文章”,通过连点成线、以线带面,由“盆景”转为“风景”,打造既有户外休闲项目又有田园风光的“网红打卡地”。

  昔日的建筑垃圾堆放场,到如今的网红打卡地,塘边村的蜕变成为了近年来赤岸镇古镇复兴的缩影,该镇持续以“一村一策”制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不断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打破了各类要素和资源制约,探索出了一条多元化的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新路径。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