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抗战老兵站上讲堂“C位”!义乌赤岸镇委党校在守正创新中打造精品红色阵地

发布时间: 2021-06-22 19:15: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龚小勤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龚小勤 编辑 童荟颖) “莲塘泮伏击战打得很漂亮,还有孝顺之战、黄宅之战、曹宅之战……我都参加了,还歼灭了很多日军。”6月21日,在义乌市赤岸镇神坛村的“雪峰讲堂”,抗战老兵代表朱光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时仍心潮澎湃,听众无不为之震撼和感动。

  这是“雪峰讲堂”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课,也是抗战老兵代表朱光第5次站上讲台向游客分享亲身经历。“雪峰讲堂”毗邻冯雪峰故居,是赤岸镇委党校打造的集爱国教育和党史学习于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

  为了让学习更富感染力,赤岸镇委党校聘请抗战老兵代表朱光作为“客座讲师”。据介绍,年已九旬的朱光是一位战功卓著的老党员,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获得过24枚军功章。

  “听老同志讲党史课,很有感染力,自己就像身临其境一样。”在现场听课的义乌国企党员朱伟说。让抗战老兵代表在名人故居宣讲红色故事,是赤岸镇委党校深挖内部红色资源,通过红色阵地的辐射带动功能,为参观游学者提供的“精神文化大餐”。

  把参观者‘请进课堂’,与抗战老兵代表一同‘跨越时空’重温历史,是为了唤醒我们的红色基因,讲好我们自己的红色故事,把赤岸的红色根脉传承好、守护好。”今年以来,冯雪峰故居共接待各类团体参观学习1.5万人次,“雪峰讲堂”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学校的学生、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部队现役军人和基层党员干部,分享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党史故事,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抗战老兵代表站C位,小学生也能当宣讲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赤岸镇委党校既能守正又有创新——每个双休日,来自赤岸小学的小小讲解员们志愿到冯雪峰故居进行党史宣讲。目前,小小讲解员已为1万多名参观者讲述党史,孩子们的参与也为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注入了“新动力”。

  “作为义乌首个镇级党校,赤岸镇委党校自觉把红色阵地建设当做头等大事来谋划,致力于将冯雪峰故居打造成‘开放式’的红色教学基地。通过红色阵地传播党的理论、革命精神,实现‘育人’的目的,守护好赤岸的红色根脉。”赤岸镇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