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童心向党,快乐公益” 义乌稠城有场童趣市集开市了!

发布时间: 2021-07-10 17:5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这是我赚到的‘第一桶金’!”昨天(7月9日)晚上,义乌市稠城街道新天地精品商厦大门口热闹非凡,一场主题为“童心向党,快乐公益”新天地精品商厦童趣市集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仪式上,新天地精品商厦党群服务“E”站正式成立。

  据介绍,新天地精品商厦童趣市集由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荷花芯”商圈党建联盟、稠城街道通惠社区、新天地亲子教育广场共同承办,同时得到“荷花芯”商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

  新天地亲子教育广场童趣市集的启动让孩子受到公益熏陶,培养孩子的公益之心、沟通能力和经商意识,体验“当家作主”的感觉,传承“义商”精神。主办方希望通过市集的举办吸引更多的联盟商家、社会组织以及党团志愿者的共同加入,将新天地童趣市集做成一个常态化开展的党建品牌、公益品牌,将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进一步传播,形成孩子有收获、商家能受益、社区有活力的社会效应。

  启动仪式后,童趣市集热闹开市。本次童趣市集以跳蚤市场的形式举行。活动现场,玩具、图书、文具、绘本、绿植、创意手工等整齐地摆放在15个摊位上,“快来看啊,绘本买一送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各个摊位前,孩子们自制的义卖爱心牌和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放地整整齐齐,小小的地方放不尽孩子们热情的爱心。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在卖力大胆叫卖,用心推介物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购买。现场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生意”异常火爆,孩子们灿烂的笑脸随处可见。

  活动中不仅穿插了唱歌、走秀等文艺表演,还有精彩的党史知识问答活动。

  工作人员表示,市集所得的收入由新天地负责统一收缴,并按程序移交给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中开展最贴近居民需要的文明实践活动,汇聚志愿服务力量,实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新天地亲子教育广场童趣市集和新天地精品商厦党群服务“E”站将有助于完善“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实现群众有需要,15分钟内便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类便捷的文明实践服务,进一步提升参与者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让文明实践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果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