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37: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7月9日下午,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暨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长王健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食品药品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安全问题的底线,以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形势提高群众获得感,筑牢共同富裕基础。市领导朱有清参加会议。

  会上,王健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直接关系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部署要求,时刻绷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这根弦,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百姓高品质生活需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稳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

  王健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扛起食品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按照党政领导食品安全责任制工作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以“党政同责”引领落实好各方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慎始如终抓好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一件一件抓实抓细抓落地。

  王健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从传统监管向数字监管转变、从多头监管向综合监管转变、从重事前审批向重事中事后监管转变,促进食品药品监管“管活”“管优”。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打严处,以食品药品突出犯罪问题和行业“潜规则”为着眼点,开展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和打击;要突出预防为主,强化源头治理,严格全程监管,加强监测预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形成打防结合的全链条管控。要坚持市场导向,深化许可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示范引领促进产业发展,深化“标准化+乡村振兴”提升行动,推动食品药品质量和品牌的全方面提升。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营造行业自律自治、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群防群控工作格局。

  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