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2岁萌娃手指被铁圈套住 全程淡定观看消防救援

发布时间: 2021-07-15 19:4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7月15日凌晨,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北苑特勤站来了一对父子。经询问了解,2岁萌娃贪玩,把手指套在铁圈上拿不下来,在家中尝试各种方法未果,遂来到消防救援站请求帮助。

  消防救援人员观察情况后,拿出绝缘剪。小萌娃看到巨大的绝缘剪后,丝毫没有表现出焦虑和恐惧,瞪着一双大眼睛。消防救援人员表示,本来还安排了一组队员负责安慰小萌娃,防止其哭闹影响救援,没想到完全没有这个必要。

  由于小萌娃不哭不闹,盯着消防救援人员,全程配合救援,铁圈被顺利取下。小萌娃的家长长长舒了一口气,对消防救援人员连声表示感谢。

  “小朋友这么勇敢以后来当消防员?”最后,消防救援人员还不忘对小萌娃发出“英雄贴”。

  据了解,今年以来,义乌市各基层消防救援站已经处置了多起类似戒指卡手案例。消防救援部门提醒:暑期安全不放假。家长请看护好家中的小孩。一旦出现戒指、铁片卡手,千万不要用力拽和用硬物撬取。可先把手放到冷水中浸泡,或者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的手指,然后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抹被卡的手指,再轻轻转动,将戒指转下来。如果仍无法取下,且手指出现红肿,应马上报警求助。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