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急!大热天12人被困电梯半个小时 义乌消防破门成功救出

发布时间: 2021-07-15 19:4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7月14日午后,义乌的室外温度高达37℃,稠江街道凯创园内,12位员工被困同一部电梯,还有人出现中暑症状,情况紧急。多亏“党建+单元”微信塔群示警,消防救援力量火速到场处置,被困人员悉数获救。

  7月14日14时15分许,稠江专职消防队接到街道综合监管中心副主任丁晓龙的通知,称在“党建+单元”微信塔群中得知辖区凯创园8号楼有12人被困电梯,专职队迅速出动2车前往现场。

  “我们已经确定人员都困在第八层,但是打不开电梯门!”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园区工作人员迅速指引至事发现场。经询问了解到,电梯维修人员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到场,而被困者众多,加之天气炎热,在电梯里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现场指挥员当即决定对电梯门实施破拆:先利用撬棍把电梯门撬开一条缝隙,再把液压扩张剪插入缝隙中进行扩张,不到3分钟时间,便成功为被困人员打开了一个出口。

  在又热又闷的电梯里困了半个小时后,12个人终于脱困。“要闷死了!”只见有几名被困者面色憔悴,踉跄着走出电梯,坐在地上歇息了好一阵才缓过神来。

  消防部门提醒,当被困电梯时,尽量保持冷静,千万不要试图扒开电梯,也不要大吵大闹消耗体力。可以拨打“119”或者电梯按钮附近的急救电话,耐心等待救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