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榜单出炉 义乌位列第九

发布时间: 2021-07-20 08:59: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近日,第三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1》暨“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发布。

  《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1》显示,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分布在19个省份,其中,浙江占37席,义乌排行全国第9。

  据了解,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研究,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5个指标构建指标体系,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义乌是全国首个国际商务旅游目的地城市,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市,拥有全国首个以购物旅游为主题的AAAA级景区——义乌国际商贸城,拥有古月桥、陈望道故居等全国重点文保单位七处。从依托商贸优势起步发展旅游,义乌不断推进全域旅游创建,目前已形成商旅、农旅、文旅融合发展的多元化旅游格局,旅游呈休闲化、大众化和社会化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旅游业已成为义乌的重要产业。2020年,义乌共接待国内游客2170.0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73.22亿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