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乡村旅游飘出烟火味 义乌市上溪镇潜溪村土灶基地开业

发布时间: 2021-04-28 14:59: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土灶、柴火、铁锅、炊烟……在你的脑海里,是否也有这样一份带着烟火味的温暖回忆?而今,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基本都用上了电饭煲、天然气灶等现代厨房用品,乡村土灶饭成了味蕾上的乡愁。为了寻找土灶柴火的温暖,不少人开始往农村走。义乌市上溪镇潜溪村看到了商机,推出了土灶体验项目。

  今天(4月28日),潜溪村土灶基地正式营业。上午10点多,记者走进土灶基地内,只见炊烟袅袅。大家或是挥着锅铲炒菜,或是捡着木柴烧火,没过多久,柴火美食的香味就弥漫开来,让人忍不住直咽口水。

  潜溪村原已有土菜基地,在2020年为村集体带来了20余万元的收入,为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村两委利用土灶做起了文章。

  潜溪村土灶基地设在该村沿华自然村内,位于义兰公路附近,交通便利。场地面积约为480平方米,共有8套土灶设施可供使用。游客可以在土菜基地采摘食材之后再用土灶台进行烧制,体验更多乡村旅游的乐趣。目前土菜基地内的马铃薯、生姜等蔬菜已成熟。绿色无污染的新鲜蔬菜,再加上土灶烹饪特有的柴火香气,抓住了不少“吃货”的心。

  “土灶非常‘抢手’。从3月份开始试营业,差不多每天都能接待近200人。‘五一’期间基本已经预订满了,预计将接待近千人。”火爆的生意让潜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光明非常高兴。

  除了家庭聚餐,这里也是组织团建活动的好场所。“前不久有学校在这里开展团建活动,总共来了150多人,这是目前为止人数最多的一批游客。”吴光明说。

  拥有土菜基地、荷花池等的潜溪村环境优美、风景怡人,是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创新推出的土灶基地又让村里飘出了诱人的烟火味。接下来,潜溪村还将探索更多的旅游项目,该村的乡村振兴之路必将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