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回望百年党史 追寻真理味道 义乌市上溪镇举行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4-16 17:29: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6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为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15日下午,义乌市上溪镇在新民村文化礼堂举办了“回望百年党史追寻真理味道”2021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来自上溪各领域、各村社共计11位宣讲员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宣讲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打造“重要窗口”等主题展开。比赛中,选手们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发展成就、讲时代精神、讲“窗口”经验、讲未来憧憬、讲上溪红色文化。

  来自祥贝村的方丽萍从陈望道专注于翻译《共产党宣言》,把墨汁当成了红糖,说到原义乌县委书记谢高华敢于改革创新,拍板开放义乌小商品市场。共产党人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一路前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来自周村的陈泓茜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发生始末,阐释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呼吁广大青年积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和平村的吴琅忠述说了发生在家乡的党史故事。1940年秋至1943年初期间,义乌县委就设立在和平村。时任县委书记江征帆以义西金东为中心积极组织抗日活动,在敌强我弱的形势下,不畏艰难困苦,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鼓舞人心的胜利。

  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持续进行,时间在不经意间流逝。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上溪小学的楼晗韬带来的《历百年·铸心魂·展新篇》斩获一等奖。

  “以比赛的形式学党史、讲党史,能让我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上溪镇党委委员陈建斌表示。

  本次比赛的优胜选手将组成上溪镇党史宣讲团。接下来,上溪镇党史宣讲团将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开展党史宣讲,使宣讲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课堂讲堂,到达基层末端、手机终端,在全镇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