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颜值更高 功能更全 义乌稠城首批“3.0版”垃圾分类投放点建成

发布时间: 2021-07-21 09:01: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丁凯莉 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0版”垃圾分类投放点外观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丁凯莉 记者 林晓燕)“原来这里是垃圾分类投放点啊,设施齐全,地面整洁,看上去挺不错的。”7月19日上午,一名刚收到新房钥匙的卿悦府西区业主领着家人参观小区环境,走到眼前的这幢小房子前,带着好奇心进去转了一圈。

  为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实现可回收垃圾资源化利用,近日,义乌稠城街道建设完成首批“3.0版”垃圾分类投放点。这也标志着,稠城街道正式迈入垃圾分类投放设施3.0智能时代。

  据介绍,不同于早期亭体式“2.0版”垃圾投放点,“3.0版”垃圾分类投放点从选址、体量、收运等方面均进行了优化。其中,在整体结构上采取砖混结构,即房屋式垃圾投放点。另外,新版垃圾分类投放点对功能区块也进行了有效划分,共设置投放区、储桶区、刷卡区、冲洗区、低价值可回收物收集区等区块。

  “‘3.0版’垃圾分类投放点开放时间为每天6:00—9:00、17:00—20:00。”据稠城街道城管办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每个垃圾投放点配备有语音提醒群众按时投放、分类投放垃圾,且24小时全程监控,垃圾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的,可进行抓拍,便于后续管理提升,让垃圾分类更加便民化、智能化。

  据了解,截至目前,稠城街道辖区内的通惠社区卿悦府西区、市场社区望江府等小区内的“3.0版”垃圾分类投放点已建设完成,待居民入住后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接下来,稠城街道将在壹号院、翰林苑、华丰府、望辰府等新建小区,全面有序推进“3.0版”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

  从“扔进桶”到“分类扔”,从“分类扔”到“定时定点扔”,每一步习惯的养成都需要持久的引导和培养。连日来,稠城街道根据实际情况,采用集中培训、广泛宣传等方式,努力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听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家里堆放的这些饮料瓶可以通过分类投放变成卡里的积分,不同的积分又可以换取一些生活必需品,我们对这个‘3.0版’垃圾分类投放点很期待。”不少业主表示,虽然目前还没入住新房,但对社区的这种做法还是挺支持的,“既能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又能让小区居民得实惠。何乐而不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