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人注意!浙江已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Ⅲ级!

发布时间: 2021-07-22 15:25: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据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7月22日发布的《关于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的通知》,7月22日10时,浙江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台风警报: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8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7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于明天中午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后逐渐向浙江省沿海靠近,将于7月24日夜里到7月25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中北一带沿海登陆(登陆级别为强台风级或台风级)。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决定于7月22日12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需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预报、风险研判和管控、人员安全转移等防台风各项工作。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今天(7月22日)受“烟花”外围螺旋云系影响,义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明天(23日)起受台风影响,义乌市风雨逐渐增强,7月24~25日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过程最大风力平原地区可达6~8级、山区9~11级。此外,“烟花”登陆后移动缓慢,并可能在浙江省滞留,7月26~28日义乌市仍有明显降雨。

  目前“烟花”环流大、水汽充沛,仍在发展,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海上有多个热带扰动活动,各天气系统之间互相影响,台风“烟花”后期路径还有一定调整,也不排除紧擦浙江省沿海北上的可能。义乌市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及时滚动发布最新台风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