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集照明、监控、Wi-Fi等功能于一体 义乌大陈新装23根智慧灯杆

发布时间: 2021-07-22 16:47: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孟肖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孟肖婷 编辑 童晓)近日,在义乌大陈镇智慧灯杆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的施工现场,各种工程机械轰鸣作响,工人们顶着烈日,正在紧张施工中。本次试点安装的23根智慧灯杆,位于大陈瑞云路两侧,工程概算约150万元,工程于6月25日开工,大约90天完成建设。

  大陈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路灯设施将融合城市照明、视频监控、wifi、信息交互、5G基站、环境监测等多种功能,有效缓解各类杆体林立的现象。

  此外,智慧灯杆配合多功能照明设施管理平台,能够在后台终端上对照明和其他功能进行实时监测和调整,能够大幅提高市政管理、公共安全、交通出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城市治理能力。

  据悉,此次安装的智慧灯杆除普通模式外,还可根据实际需求设置不同灯光模式,如节日模式、节能模式、应急照明模式等,遇到重大节日、特殊天气等情况时可以灵活选择。路灯检修也将从传统“被动抢修”变为“主动服务”,使照明更加可靠和人性化。

  盏盏路灯,点亮了夜晚,照亮了市民的幸福生活。智慧路灯为居民出行提供更加人性化服务的同时,也诠释“功能便民环境美”的内涵,为美丽城镇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