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险!大陈一老旧房屋坍塌 幸!周边群众已及时转移

发布时间: 2021-07-27 08:5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台风“烟花”影响,7月22日至昨日下午4时,大陈镇平均雨量达到了197.9毫米。持续的降雨给一些老旧房屋带来了考验。7月25日晚上10时许,大陈红峰村内一处老旧房屋发生坍塌,好在村干部提早完成周边群众转移工作,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了红峰村,看到倒塌房屋四周已经围起了警戒线,部分屋顶坍塌。村民陈国传家就在老旧房屋边上,他告诉记者,7月24日,风雨交加,他听到老房子有“乒乒乓乓”的响动,立即跟村干部反映了情况。“这栋老房子已经有近300年的历史,虽然平时无人居住,但为了安全考虑,我们决定转移周边的群众。”红峰村党支部书记陈泽金说,涉及村民共有3户6个人,所有周边的村民也都转移出去。由于房屋坍塌部分是屋顶,墙壁没有倒塌,暂时没有对周边房屋产生影响。同时,针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和小流域山洪的地区,红峰村转移了26人,老旧房屋相关人员完成转移12人。

  据悉,红峰村古建筑比较多,这次受台风“烟花”影响比较大,前期村里已经转移了部分村民。连日来,村干部24小时在岗,防范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等天气好转后,村里将会和相关部门联系,将受此次台风影响的历史建筑修缮回去。

  随后,记者还跟随村干部来到位于杜门村的大陈镇避灾安置中心。这里可同时容纳100人避灾,目前安置了47人,有工作人员为安置群众提供一日三餐、夜间巡逻等24小时服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