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路同行到东盟”——全球青年创业专场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8-03 08:5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昨日(8月2日),由中国东盟协会、中国驻东盟使团、中国—东盟中心、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义路同行到东盟”——全球青年创业专场培训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袁敏道、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中国驻东盟使团大使邓锡军、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余亦平、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文中友协会长陈家福发表致辞。市长王健致欢迎辞,市委常委王炜主持。

  王健首先代表义乌市政府,对线上线下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和青年创客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义乌买全球、卖全球,被誉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通四海、达五洲,是联通全球的国际陆港城市;义乌强改革、重创新,是全球青年创业创新的热土。东盟是义乌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义乌真诚期待同东盟各国深化进口贸易合作、跨境电商合作、互联互通合作。随着RCEP协定的正式生效,相信义乌同东盟的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致辞中说,中国与东盟已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此次青创专场培训为双边搭建了青年友好交流往来的重要桥梁,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得到更大发展。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袁敏道、中国驻东盟使团团长邓锡军大使祝贺本次青创专场活动顺利启动。他们表示,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来,中国和东盟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释放出蓬勃生机,展现出广阔空间。义乌是梦想者的舞台、创业者的天堂,也始终走在中国—东盟合作前列。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东盟专场创业培训活动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据悉,“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于2018年启动,旨在打造集技能培训、创业孵化、人文交流、城市推广为一体的资源平台,共享中国发展故事和义乌发展机遇,促进民心相通。该计划邀请各国青年来义,围绕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等内容进行培训,包括现场考察、专家授课、沙龙座谈、企业实习、创业实操、趣味比赛等形式。此前已成功举办七期,来自60多国的236名学员参训。本次东盟专场培训除线下培训外,还吸引到东盟各国友好组织代表、当地青年创业者等130余人通过线上视频连线参会。

  又讯8月1日晚,市长王健会见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缅甸等东盟国家驻华外交官代表团一行。市委常委王炜参加会见。

  市长王健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是双方关系发展中具有特殊意义的“大年”。一直以来,义乌与东盟各国交往密切,在商贸、物流、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此番在义举行“义路同行到东盟”—全球青年创业专场培训活动,将进一步加强青年一代交流对话,拓展更广领域创业创新合作。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经贸往来为纽带,构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开创义乌与东盟各国更加精彩的未来。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代表访问团一行对义乌方盛情款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义乌是中国制造销往全球各地、世界好货销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枢纽,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开展经贸往来的桥头堡。此次青年创业培训为东盟年轻人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学习义乌在电商、直播等方面先进经验。他也期待疫情过后,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包括泰国在内东盟各国能够与义乌有更多贸易交往合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