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福田街道:紧绷防疫弦 构筑防控网

发布时间: 2021-08-04 09:03: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您好,请出示健康码、疫苗接种记录,另外,测下您的体温!”连日来,在义乌福田街道办事处办事服务中心大厅,辖区商场、超市、酒店、企业等场所,正在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有序防疫,从容应对。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福田街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到位、预防到位和处置到位,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首先,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工作部署会议,迅速响应了应急预案,恢复了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运转,落实人员管控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部署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其次,广泛开展宣传,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党建+”作战单元群、LED屏、村社大喇叭、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面普及疫情防控卫生知识。

  福田街道作为义乌国际商贸城所在地,辖区人员商贸交流业务多,街道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在大数据下发的重点人员数据基础上,进一步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核查信息,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并做好健康登记,实行跟踪管理管控。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福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以社区、村为基本单元,充分发挥村社网格化作用,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对适合接种人群做好思想动员工作,科学引领辖区居民做好接种工作,确保街道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全民疫苗接种工作中来,做到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早日形成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