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累计参展企业5457家 ,吸引采购商43.8万人次

上半年,义乌展会举办数量同比增长32%

发布时间: 2021-08-07 11:13: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三天展会,微信加了上百个,收到名片也有厚厚一沓,意向订单300余万元,参展效果超出预期。”日前,参加2021中匠义乌多元百货展的潮州维雅康五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立辉手拿一沓订单开心地说,目前与客户洽谈的效果非常好,后续考虑在义乌设立分销中心,进一步拓展业务辐射面。

  据介绍,本届展会共有来自24个省市(区)的752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约3.2万平方米,设4个展馆,共计标准展位1530个。展会三天参观客商达33400余人次,总成交额5.34亿元,吸引展会和市场客商迅速回流,拉动采购商在义乌的下单率。

  据悉,每年在义乌举办的各类展会多达数百场次。其实,就在今年3月13日,随着仿真花展的成功举办,义乌就已正式进入展会季,这对提振会展经济、拉动消费具有风向标意义。一组数据可以佐证:1-6月,我市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116个,同比增长32%。其中举办商业性展览17个,展览面积33.79万平方米,参展企业5457家,设标准展位15668个,采购商43.8万人次。

  “我们是义乌会展业的‘新军’,百货展已被列入义乌重点推荐展会项目。”义乌市中匠会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义乌市场提前开市,聚集了大量国内外采购人气,而一流的营商环境、通达全球的物流网络,让展会成效和口碑得到众多企业认可,展览面积从前期2个展馆扩展至4个展馆,展位预定全靠“抢”。

  同时,今年展会还与市场紧密联动。在2021第四届中国(义乌)婚纱用品交易会暨春季框画展举办期间,为国际商贸城三期五楼画业市场带去近6000名装饰画采购商,画业区块三天成交额近5000万元,各参展企业订单不断。其中,王斌相框与英科环保成交额均突破500万元,广州典艺、山东子涵、河北画枫成交额突破200万元,100万元以上成交额的企业达30余家。

  今年义乌会展业积极推动展会数字化改革,数字赋能大大提升了展馆运营、数据管控、技术应用及企业数字增值服务。随着各类展会的陆续举办,对引进培育展会活动、促进洽谈交易、开拓市场和拉动消费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文具礼品展主动为采购商提供酒店客房超1.4万间、百货展8000间、框画展2000间,进一步激活了贸易、旅游、酒店、运输、金融等行业。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