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机关部门“书记项目”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8-10 08:45: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几年前家里买第一辆车时,排队缴纳车辆购置税就用了挺长时间。没想到这次换车,缴税这么容易,在手机上几分钟就完成申报和缴税。”8月7日,义乌的王先生在手机APP上办完车辆购置税业务后感慨。

  办税效率的显著提高得益于书记领办的党建项目。今年年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剑通过“两问大走访”了解到企业对税务工作的迫切需求和实际困难。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李剑主动领办打造“连心桥”党建品牌这一“书记项目”,以“党群连心、税企连心、国际连心”为重点,通过构建“党建联系点领导—党支部书记—党员”红色网格化管理模式,推进“党委研究部署+亮点难点申报+督办事项销号”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层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促使每名党员干部都成为改革创新的“红色先锋”。

  在李剑联系的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党支部,党员们多次赴上海、深圳调研,将先进服务经验与义乌市场特色有机结合,建成全省功能领先的智慧税务服务中心,有效转变了纳税人的办税习惯,网办率从去年的97.69%提高目前的98.73%。

  党委书记的率先垂范给班子带了好头。今年以来,由班子成员牵头的创新项目轮番上马,各业务条线的党群突击队积极开展“内部赛马”,有力推动了政策优化和服务提升。今年来,税务局联合27家金融机构推出“税易贷”产品,帮助超1546家企业获得信用贷款累计41.92亿元。为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压力,推进出口退税备案单证数字化改革,截至8月3日早上,已有2673户出口企业运用平台进行了数字化单证备案,覆盖面达83.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抓实机关部门党组(党委)书记领办党建重点项目,是今年义乌市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激发党员干部“五(吾)带头”,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互促的重要举措。

  “我们抓书记领办党建重点项目,目的就是进一步压实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激发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中心的自主性、创造力,树立主动谋划、积极创新、带头落实的工作导向。”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