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手绘奥运健儿像见过吗?义乌一教师这样铭记珍贵瞬间……

发布时间: 2021-08-10 17:17: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龚琴娟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记者 方维 通讯员 龚琴娟 编辑 童荟颖)8月8日,中国奥运健儿以88块奖牌的优异成绩圆满结束了东京奥运会的征程,来自义乌市国贸小学老师张译丹的手绘我国奥运健儿画像也完美收官了。

  在这9页手账里,38个夺冠瞬间被定格,有女子个人重剑冠军孙一文被教练激动地扛着跑;有81公斤级举重冠军吕小军的怒吼;有陈梦、孙颖莎、王曼昱横扫日本乒乓女团……此外,张译丹也为那些虽未夺冠但彰显奥运精神的运动员们画像,如流血流汗不放弃的女篮王思雨,创造奥运会男子百米亚洲新纪录的“飞人”苏炳添。张译丹笔下奥运冠军的每一副画像,都融合了自己的小心思。

  据介绍,作为一名小学美术教师的张译丹,平时就有用手账记录生活的习惯。为完成这次创作,除了收看了中国运动员参加的比赛项目外,张译丹还在网络上搜集了许多奥运冠军的图片,精选后进行仔细绘制,并用视频记录了绘画过程,发布在多家短视频平台。

  “等三五年后回头看这些手账,也许还能想起此刻的心情。”张译丹笑着说:“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向奥运精神致敬,我也希望我的学生能够在我的作品里感受到拼搏向上的奥运精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