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工行义乌分行聚力服务小微实体经济 扎实推进“百行进万企”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8-12 16:56: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唯)今年以来,工行义乌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工作,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巩固去年“百行进万企”工作成效上,进一步扩大对接企业范围,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撑。截至7月末,工行义乌分行已为存量清单内13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发放贷款9786万元,为扩面清单内39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发放贷款合计16222万元。

  强化组织推动 明确责任分工

  为保证“百行进万企”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工行义乌分行成立了“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融资对接工作专项小组,由分行“一把手”担任组长,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对接服务机制,加强谋划部署,确保工作组织有序、推动有力。对金华银保监分局下发的对接企业清单第一时间分解下发至一线网点、落实到具体人员,确保名单企业户户有联系、户户有人管,切实提升普惠客户服务覆盖面和服务水平,打通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强化过程管理,每天在工作群通报行动推进进度,阶段性召开总结会议,总结优秀经验和做法并在全行加以推广,确保行动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推广 提升服务质效

  开展多渠道宣传,发挥网点阵地作用,利用辖内24个网点的LED屏滚动播放行动内容,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积极宣传“百行进万企”活动政策和相关产品服务,营造氛围,提高该行动在企业中的认知度。今年7月以来,该行采用电话、微信、邮件、实地上门等多样化形式开展逐户对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深入挖掘企业融资需求。特别是实地走访中,均由该行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逐户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并针对性精准制定融资解决方案。

  为更加积极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工行义乌分行从客户角度出发,秉承“让客户少跑腿、银行多费心”的理念,深入推广人行“贷款码”。借助科技力量,提升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融资的便利度,企业客户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写融资需求,就真正做到“码上融资”,给客户带去了“互联网+金融”的全新服务体验。截至7月末,该行已通过“贷款码”对接需求企业1071户,支持市场主体936户,发放贷款逾21亿元。

  义乌某从事电动平衡车制造销售的企业,近期因购置新厂房,计划扩大再生产,导致流动资金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有新增融资需求。今年5月,工行义乌分行在推进“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中了解到企业需求,主动上门为其提供小微金融服务。了解到企业此前已接洽了多家银行,但因为利率和贷款额度等问题,始终未达成合作。该行根据企业经营情况、股东资产实力,通过“抵押+保证”的产品模式为客户制定了融资方案。不到一周时间,企业便成功获得该行普惠贷款850万元,满足了贷款资金需求和对融资成本的要求,有效支持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工行义乌分行将持续推进“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工作,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持续做好对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提高金融服务的及时性,确保小微金融服务的“触觉”不断延伸,助力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