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暖心!义乌福田免费发放中药汤剂助力防疫

发布时间: 2021-08-12 17:07: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每天两次,每次一包,服用前记得加热!”8月12日上午,在义乌市福田街道九如堂居家养老中心,75岁的骆大爷收到了数包中药汤剂与中药香囊,兴奋地闻了闻,竖起了大拇指:“虽然这个中药汤剂尝在嘴里是苦的,但我们心里暖暖的、甜甜的!”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更好地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控中的作用,连日来,义乌市福田街道联合浙大四院医共体福田院区走进物华社区医学隔离观察点、九如堂居家养老中心、劳务市场,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义返义隔离人员、居家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和工业区企业员工免费发放了中药汤剂。

  前期,浙大四院医共体福田院区根据不同人群熬制了凉茶、中药汤剂、中药香囊等,助力新冠肺炎预防。据悉,这些中药剂由浙大四院医共体福田院区医务人员根据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8月5日发布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推荐方案(试行第五版)》配制,将温暖和关爱融入到了一份份药汤中。“我们针对不同人群熬制了不同汤药和茶饮。”浙大四院医共体福田院区党支部书记吴婵娟介绍,比如针对普通人的中药凉茶是结合当前高温防疫特点熬制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健脾除湿、芳香辟秽等功效的中药大锅汤剂,该汤剂不仅可以解暑热,还对病毒有一定的抵御作用,可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从而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的入侵。

  记者观察到,现场大家有序排队领取中药汤剂,浙大四院医共体福田院区医务人员还为大家耐心细致地讲解中药汤剂的食用方法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贴心服务赢得大家纷纷点赞。

  “截至目前,我们共免费发放中药汤剂690余袋、香包100份,大约有500人受益。在疫情防控的炎炎夏日,为大家送上中药汤剂,不仅是送一份安心,增强抗病能力,更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福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