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突发!山体滑坡道路受阻 义乌消防冒雨连续奋战3小时

发布时间: 2021-08-17 15:3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许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 许波)8月16日晚,一阵急促的警铃声打破了义乌上溪镇专职消防队营区的宁静。18时48分,通往上溪镇里美山村路段因受连日降雨影响,道路一侧发生山体滑坡,公路被滑落的泥石与树木所堵,导致人车无法通行,请求消防部门紧急前往处置。接到报警后,上溪镇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

  19时许,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只见事发路段为双向车道,吹倒的电线杆和树木已将道路拦腰截断,而此路又是里美山村通往外界的唯一出路,为保证村民能与外界正常通行,抢险救援行动刻不容缓。

  为防止发生触电等意外,供电部门先对倒塌的电线进行了断电处理,随后救援行动立马展开。指挥员汤晓军下令队员分两组。第一组利用机动链锯对树木进行切割;第二组负责将道路的碎石、泥土清理干净,安全员则持续对山坡进行安全观察并及时发出预警信号。而就在救援行动如火如荼进行时,天又下起了漂泊大雨。“大家克服困难,再难也得上!”指挥员汤晓军下了命令。

  在经过近3个小时地连续奋战后,路面全部清理完毕,交通状况恢复正常。战斗结束后,由于天上还飘着小雨,指挥员汤晓军下令对滑坡地进行后续观察,防止二次滑坡的发生,经过安全员的反复安全观测后,21时40分,消防队员整备归队。

  消防部门提提:目前正值夏季,又逢暑期,出门旅行、避暑的人增多。但夏季雨水较多,容易导致灾害频发,强降雨往往伴随着山体滑皮、泥石流等灾害。遇到危险时要沉着冷静勿慌乱,向垂直于滚石前进的方向或滑坡方向的两侧逃离,并尽快在周围寻找安全地带;当无法继续逃离时,应迅速抱住身边的树木等固定物体;躲避在结实的障碍物下,注意保护好头部,千万不要将避灾场地选择在滑坡的上坡或下坡;滑坡停止后,不要立刻回家检查情况。滑坡会连续发生,贸然回家,可能会遭到二次滑坡的侵害;应立即将灾害发生的情况报告相关政府部门或单位。及时报告对减轻灾害损失非常重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