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两辆货车意外追尾 义乌消防破拆救援

发布时间: 2021-08-20 17:00: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8月19日7时30分许,义乌市佛堂大道徐村路段发生两车追尾交通事故,导致后车司机受伤被困。接到119指挥中心调派后,稠江消防救援站、江东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力量赶赴营救。

  现场为一辆满载水泥的货车追尾撞上了另一辆大货车,载着水泥的货车部分车头已经“钻”入了前车车尾,司机双腿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

  “快帮帮我,我感觉快受不了了!”见到消防救援人员,司机杜师傅焦急地说。“好的,别担心,请做好配合,我们会尽快救你出来的。”现场指挥员一边安抚司机情绪,一边进行现场勘察,迅速制定救援方案。由于前面货车的车身有一些被顶起,导致轮胎打滑,无法通过牵引将两车分离,消防救援人员决定直接进入车内,对驾驶室实施破拆。

  “用荷马特液压工具组对方向盘进行破拆扩张,顶杆撑住向外顶,师傅你看看脚上是不是松了一些……”在现场指挥员的带领下,救援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司机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我早上从龙回送货到佛堂,一路上开得好好的。刚过这个红绿灯的时候,前面的货车突然停住,我马上踩了刹车却没有反应。可能是我车子刹车片失灵了,因为距离前面那车还有七八米的距离,正常情况下一定不会撞上去的!”司机杜师傅懊恼地说。据了解,此次事故造成杜师傅右脚小腿骨裂。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保障车辆安全、可靠地运行,要使车辆经常处于良好的技术状况,除应对车辆进行定期的检修保养外,还应结合进行预防性的日常检查维护,养成出车前检查车辆的习惯,才能做到心中有数,确保车辆的行车安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