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男子痛遭电剪刀“咬手” 消防员赶赴医院拆解机器救援

发布时间: 2021-08-20 17:00: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8月18日,义乌一男子在操作电剪刀时不慎被机器“咬手”,医生也束手无策,只得向消防救援部门求助。

  “电剪刀切到我手指了,现在卡在手指上,医生说取不下来……”8月18日16时40分许,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男子报警求助电话后,立即调派江东街道专职消防队前往义乌市中心医院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男子的左手食指指甲盖被电剪刀的刀片死死“咬住”,被卡部位不时有鲜血顺着电剪刀滴落,情况紧急。最快的救援方式是直接将刀片“拦腰”剪断,但是刚开始剪切,男子就直呼“太疼了”。“帮我打一下灯,我尝试着拆解机器。”带队干部俞志超在进入消防队之前,曾就读于一家技工学校,熟悉许多机器的构造原理,只见在队员的协助下,俞志超一边引导受伤男子配合,一边利用螺丝刀、扳手等工具耐心地对电剪刀进行拆解。“出来了,出来了!”不到两分钟时间,男子的手指成功脱困。

  据了解,男子是在使用电剪刀切割布料时,手指不小心被布料一起带进了机器中。

  消防部门提醒,操作机器时要集中注意力,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可麻痹大意。如果出现事故,请立即拨打“119”求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