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慈善助学再启航 义乌发放91.4万元爱心助学金

发布时间: 2021-08-23 08:41: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柳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柳青)8月20日,2021年“爱心伴你上大学”慈善助学活动在市慈善总会举行,共为106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91.4万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丁政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

  丁政在讲话中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丁政指出,要通过慈善捐赠的方式来实现财富的“第三次分配”,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贡献力量。要让公众走近慈善、关心慈善,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向善、参与为荣的浓厚慈善氛围。

  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富介绍,“爱心伴你上大学”项目是我市“慈善文化进校园”的重要内容,项目自2004年开展以来,共发放助学金1400余万元,惠及困难家庭大学生2113名,帮助解决了上千个家庭的燃眉之急。

  去年,“爱心伴你上大学”项目尝试把资助对象从仅限义乌户籍,扩展到义乌户籍或在我市高中、职校就读并参加高考的学生;今年,项目全面放开,只要符合救助条件便一视同仁。经过前期的学校调查、家访,各镇街复查以及《义乌商报》公示,最终确定106名学生为本年度救助对象,其中非义乌户籍学生33人。

  此次参与助学的有众宝汽销、土木建设、大大箱包、川卓建设、百利达胶粘制品等爱心企业以及蔡正浩、朱友铨、梁海伟、罗白翎等爱心人士。他们之中有的连续参与结对助学16年,为一批又一批贫困学子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众宝汽销董事长朱庆宝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主,帮助困难群体、帮扶优秀学子的求知求学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接受捐助的学生表示,自己将铭记并传递这份善意,努力提升自己、早日回报社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