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杭金衢高速义乌站上线“路径还原APP” 锁定车辆通行实际路径

发布时间: 2021-08-23 11:08: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汪啸天 杨瑛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汪啸天 杨瑛 编辑 童荟颖)近日,一辆从诸暨市牌头收费站到义乌市义乌收费站的小客车司机,在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金华管理中心义乌收费站缴费时,被工作人员告知将依规收取高达230元的高速通行费。虽然司机当时表示不解,但通过收费员的耐心解释,最终还是缴纳了该笔钱款,而这得益于一款名为“路径还原APP”。

  高速公路通行费按照车辆实际行驶里程计费。该司机从牌头上高速,到上海绕城高速掉头后又从杭金衢高速义乌收费站下高速,因时间与行驶路径与正常行驶的车辆差距较大,导致收费系统无法判别该车辆的高速通行费。但收费站通过“路径还原APP”,确定了司机的实际行驶路线,并通过系统在线计费核实了通行费额。

  今年7月,“路径还原APP”在浙江省交通集团义乌收费站投入试运行,该款APP可以通过门架抓拍的车牌和门架交易的通行介质,进而确定车辆的实际行驶路线,精确计算需缴纳的高速通行费,有效解决了以往车辆丢失路径的情况下只能按最短路径进行缴费,从而造成了通行费少交的情况。

  据统计,“路径还原APP”试运行一个月以来,义乌收费站核实了近200辆存在路径识别问题车辆的实际行驶路径,有效挽回高速通行费近2万元,达到了"走多少路,缴多少费"的目的,有力推动高速营运管理智能化、规范化、专业化,全面做到高速通行费应征不漏、应免不征。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