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在锻造成功案例征程中奋楫勇进——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8-31 08:4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作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之一,义乌应该怎么落实?——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以数字化改革锻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这是在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上,义乌坚定而响亮的回答。

  省委全会提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时间表——“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进展、15年基本建成。”而市委市政府全会提出,义乌锻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的时间节点是——“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进展、10年基本实现、15年高水平实现。”虽几字之差,但,这是义乌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决心,这是自我加压、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这是夙兴夜寐、时不我待的使命感!

  这一份承诺重如泰山。全市上下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义乌要锻造的成功案例,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功案例,是践行“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的成功案例,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成功案例,是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成功二字是关键、是核心、是自信,更应该是义乌的担当。锻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从来没有现成经验,更没有具体案例可以借鉴。也从来没有固定路径,更不可能有抄近道的捷径。要想达到成功案例之彼岸,义乌唯有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秉持刚正勇为之风奋楫勇进,推动“义乌发展经验”从贯穿历史向引领未来迭代,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努力将“承载的压力”变成“释放的张力”,主动塑造变革的新载体,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才能为全省全国实现共同富裕作出义乌探索、义乌贡献。

  锻造共同富裕成功案例需要强大的推力。全市上下要十分明确数字化改革是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的“船”和“桥”,能为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提供根本动力。锻造共同富裕成功案例的核心,就是数字化改革统领,就是把数字化贯穿到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重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省委制定了清晰的数字化改革“152”顶层设计,义乌要瞄准跑道,锚定八个方面“走在前列”这条航线,一体推动战略路径、体制机制、发展动能、组织体系、干部能力重塑。要坚定不移以数字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整体推动生产力水平跃升、生产关系优化,整体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整体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需要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锻造共同富裕成功案例之路道阻且长,需要全体新老义乌人,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思想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才能让义乌这艘船行稳致远。军令如山,使命如磐,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勠力同心、实干干实,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在全省创富共富的新征程中,探索义乌有效路径,锻造义乌成功案例,铸就义乌新的辉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