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在创新争先中追求卓越——四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1-18 08:45: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义乌是靠“吃改革饭”“走创新路”发展起来的城市。在“十三五”圆满收官、阔步迈向“十四五”之际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更是提出了新发展阶段义乌“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总目标,为我市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全市上下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精力聚焦到谋发展、创新业中去,顺势而为,克难攻坚,更加积极主动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十三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一二三产业融合稳步推进,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大幅度提高。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高分报表。成就的背后,是全市党员干部砥砺奋进、排除万难,敢于创新、奋勇争先的巨大努力。

  新发展阶段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我们“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时代在召唤我们,使命在激励我们,风险和挑战也在考验我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总结推广“义乌发展经验”15周年,同时又是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实施10周年,做好2021年工作至关重要。我们唯有不断创新、敢闯敢试,唯有担当有为、奋勇拼搏,才能在滚滚向前的改革洪流中乘风破浪,才能在创新争先的发展进程中追求卓越。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的思想,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想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想发展实现突破、就必须摈弃工作上的“惯性思维”,真正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避,困难面前不绕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创新能力,在把握规律中增强预见、在求真务实中推动创新、在拓宽思路中落实举措,不断开拓义乌发展新局面。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自满倾向、克服畏难情绪,始终保持和发扬“勇争一流,奋勇当先”的敢为人先精神。要围绕全会确定的新发展阶段总目标,系统打造“九个中心”,努力打好“十五张牌”,认真践行“五(吾)带头”,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要敢于创新争先,善于解决问题,以“谋发展不遗余力、抓项目殚精竭虑、搞服务竭尽全力”的境界和态度,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努力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善于在变局中开新局,确保义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催人奋进。我们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任务,全市上下要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扎实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