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丨锻造成功案例 铸就新的辉煌——四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01 08:36: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事实反复证明,义乌的发展是一个不断演进的自然历史过程,不同发展阶段有着不同的发展环境、发展特征和发展要求。

  这次全会明确提出,我们要汇聚全市上下同心同行的磅礴力量,光大历久弥新的“义乌发展经验”,汲取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群众智慧,在全省创富共富的新征程中,探索义乌有效路径,锻造义乌成功案例,铸就义乌新的辉煌。这既是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的深化细化具体化,也是义乌开展带有普遍意义的探索创新;是义乌实现共同富裕的历史使命,也是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义乌要的新辉煌,应是一派独具魅力、颇具活力、集聚伟力、彰显魄力的发展新境界、新高度、新格局,应是一流的城乡融合、一流的区域协同、一流的营商环境构架、一流的双循环格局的现代化、数字化的“窗口”城市;应是更全面地诠释“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深刻内涵。

  江山留胜景,我辈复登临。

  铸就新的辉煌,要坚持认识和理念的革新。义乌要锻造的成功案例,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功案例,是践行“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的成功案例,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成功案例,是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成功案例。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按照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要求,强化“1915”发展意识,树立整体发展的观念,顺势开启、携手走向共同富裕。

  铸就新的辉煌,要坚持方法和路径的革新。锻造成功案例,利民是万方之本,共享是抵达之径。共同富裕“跑道”重点在“共”,是体系构建之“共”,是力量整合之“共”,是惠及人群之“共”。即构建共同富裕“不落下一个”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融合政府、社会、企业、个人四方共同奋斗之合力,依托数字化手段低成本、高效率,从而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结果,让“义起富裕”“要想富、到义乌”成为义乌特质。

  铸就新的辉煌,要坚持保障的革新。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锻造共同富裕成功案例、广泛凝聚各方共识的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都是共同富裕跑道上不可缺失的运动员。“运动员”的凝聚力、爆发力、持续发展力、抵御风险能力,是顺利抵达共同富裕“目的地”的重要保障。决不能因为制度创新探索不够,牵绊义乌走向“共富”的脚步;决不能因为队伍能力魄力不足,掣肘群众实现“共富”的速度。要凝聚共识、敢破敢立,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锻造成功案例,落脚点在于铸就新的辉煌。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保持干、抢、闯的作风,同心同行,为在义乌大地上实现百姓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共享服务普及普惠的生动场景而努力不息、奋进不止!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