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七旬老汉采摘观音叶误踩野猪夹 义乌消防暖心救助

发布时间: 2021-09-06 12:0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9月3日,义乌一老汉上山采摘观音叶,却误踩了野猪夹,被困40余分钟。所幸被路过的好心人发现并报警,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到场救助,并将老人背下山,送上急救车。

  9月3日8时9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称,苏溪镇联合村一处池塘边的山坡上有一名老汉被野猪夹夹住了脚,挣脱不开,急需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苏溪镇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

  由于消防车无法行驶到山上,消防救援人员便携带救援器材步行上山。8时22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只见一位老汉的左脚脚掌被野猪夹死死“咬”住,老人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

  了解情况后,带队干部应剑超立即组织队员使用小型磨光机对野猪夹的撑杆实施切割,同时用老人的草帽帮其挡住切割过程中产生的火花。短短3分钟时间,野猪夹松开了它的大嘴,老人成功脱险。

  下山还有一段路程,应剑超让队员楼超群背起老人,并且主动走在前面,用手折断可能会刮伤老人的“拦路”树枝,折不断的就直接用背挡住,为老人开路,直至将其护送上救护车。老汉不停地向消防队员们表达谢意:“给你们添麻烦了,真的辛苦了,谢谢!”

  据了解,被夹老汉是苏溪镇联合村人,今年已经70多岁了,因为想做观音豆腐,今早独自一人到山中采摘观音叶,下山时不慎滑倒,结果脚被隐藏在暗处的野猪夹夹住。被夹后,老人尝试自己将野猪夹打开,但由于夹子吃紧,无奈之下只能大声呼救,在被困了40余分钟后,终于被路过群众发现,帮忙拨打了电话报警。

  义乌消防部门提醒,在山上尽量不要走隐蔽小道,如果是崎岖的山路,最好用木棍探路;如果不慎中了野猪夹的“埋伏”,切勿乱动,应保持镇定,第一时间通知救援,同时可以在野猪夹的夹缝中插一根木头,避免伤情加重。脱困后要及时就医,因为野猪夹上有铁锈,易引起伤口感染、发炎、破伤风等症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