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全市金融形势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07 09:06: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9月6日)下午,义乌全市金融形势分析会召开。市长王健在会上强调,全市金融系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方法、发挥优势、各展所长,政银企携手合作,更好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为义乌锻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上,市金融办、市人行、银保监组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工商银行义乌分行、农业银行义乌分行、义乌农商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兴业银行义乌分行、人保财险义乌分公司等6家金融机构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健要求有关部门要及时梳理吸纳金融机构的意见建议,扎实有序推动落实落地。他说,今年以来,义乌银行存款再创新高、不良率创七年新低,民企小微贷款保持高速增长,跨境人民币结算增速全省第一,金融运行呈现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金融系统的鼎力支持、各银行机构的努力付出。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清醒认识信贷投放结构不平衡等问题。

  王健指出,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各金融机构要坚定发展信心,以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升级版,加快形成促进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金融运行体系,当好服务地方的“合伙人”、服务发展的“内行人”、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王健强调,紧紧围绕“锻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各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要做好“高质量发展”文章,突出“支小、支实”,把金融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首要任务,从实际需求出发、从长远出发,通过“有保有压”助力产业结构调整,全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要做好“共同富裕”文章,重点加大对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普惠小微的投放,做好缩小城乡差距试点工作,把共同富裕作为推动新一轮金融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要做好“数字化改革”文章,加快政策性担保数字化改革,抓实数字金融服务创新,构建“金融大脑”,实现金融服务集成共享。要做好“资金自由”文章,争取数字人民币和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加快推进省“金综服”与“贸综服”双平台对接落地,抓实自贸区小微普惠体系等金融标志性项目。要做好“守底线”文章,坚持并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统筹发展与安全,维护好义乌良好的金融生态。

  市领导贾文红、罗祖盘参加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