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构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体系——义乌部门负责人谈“党建引领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 2021-09-07 09:08: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陈洋波)义乌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党建引领走在前列,构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体系,争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实践案例。就如何践行“党建引领走在前列”,锻造成功案例,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负责人就各自部门工作实际,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作风建设是党建的重要内容。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信访举报多、群众办事难、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今年以来,市纪委市监委梳理整合了财务报销、印章使用、务工用工、村级工程管理等24个村务高频事项,建成了集村级事务办公、监督、公开、治理于一体的应用平台——“村务清廉钉办”。6月15日上线以来,义乌信访举报总量下降超过80%。

  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村务清廉钉办”推广运用力度,强化业务培训和监督检查,形成“全域使用、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推动改革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度对接“152”工作体系,积极谋划多跨应用场景,主动融入城市治理大脑,推动社会治理更加精准高效;边试行边完善,注重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拓展法律服务、政治生态分析等功能,不断推动系统迭代升级,努力打造成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的最佳实践。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发挥组织部门在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等方面的组织优势,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保障锻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的高质量。坚持“党建统领”定格局,立足组织职能,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公务员、党管人才等根本原则,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确保党在推进共同富裕进程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坚持“整体智治”开新局,以镇街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积极推进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以“五星三强”创建为载体一体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以人才服务为核心整体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坚持“唯实惟先”促大局,充分发挥选人用人风向标作用,考核考察指挥棒作用,关心关爱激励保障作用、从严管理鞭策约束作用,自觉在服务自贸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中心大局中彰显组织担当,贡献组织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