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一张板凳就是一个“办公点” 义乌市陆港集团“板凳会”架起党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1-09-07 15:54: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毛鹏飞 吴幸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毛鹏飞 吴幸之 编辑 童晓)“我们要确保在10月开园,开园之前,必须要提前完成物业管理、设施设备、配套服务等内容的基本建设,厘清思路、理顺流程,帮助企业减少入驻成本,保障开园后企业和职工的办公、生活需求。”为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抢时间、抓进度,9月6日,义乌市陆港集团下属陆港电商小镇在工地召开了“板凳会”。与会各方各抒己见、直面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义乌市陆港集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打造“三服务”2.0版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五(吾)带头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让“板凳会”成为领导班子领衔破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的有效载体,带动基层员工发现问题、跟进问题,把企业需求融入到解决问题的实践中。

  一张小板凳就是一个移动“办公点”,一圈小板凳就是一个高效“议事会”。陆港集团在基层工作中同步创新“清廉国企”建设载体,加强全过程内外监督,打造“板凳会”一二三工作法,即一个闭环机制、二张工作清单、三项评估效果。闭环机制分提出需求、筹备会议、确定议题、现场解决、会后交办、限期反馈、效果评估7个环节,环环相扣,确保事事有反馈。工作清单为《陆港电商小镇现场“板凳会”每季度议题安排清单》和《陆港电商小镇现场“板凳会”讨论事项及落实清单》。效果评估分会议组织效果评估、现场解决问题评估、交办落实情况评估。

  7月22日,陆港电商小镇组织首期“板凳会”,园区公司二期筹备组、施工单位、意向入驻企业代表等共同参与。参会人员在实地了解基础情况及工程进度后,拿着板凳原地就坐,围绕功能设想以及影响二期项目顺利投用的难点堵点问题,由园区公司领导带队开展问题研判和措施讨论,“集中火力”将问题解决在“始源地”。

  “本来一个问题,我需要去现场确认后,与相关部门沟通后,再向公司领导汇报,后续可能还需要和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继续沟通,来来回回得跑几趟。‘板凳会’组织起来后,议题有关的领导和人员都来了,还有其他代表旁听、建议,能快速解决不少问题。即使是不能马上明确的,也会当场落实责任部门,效率效果明显提升了许多。” “板凳会”后,不少基层工作人员感触良多。

  “问题在下面,但是解决问题却需要上面的决策,而面对需要多方协调的工作,来回跑、多头跑、反复跑,不仅企业、群众觉得进度慢了,更是增加了基层的负担。”义乌市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陆港电商小镇将“板凳会”作为特色议事机制以来,把工作直接拿到现场去布置,调研在基层,决策在现场,服务在一线,看见了更多的问题,听到了更多的诉求,让党员干部主动“亮剑”,敢于去解决问题、破解瓶颈制约。“板凳会”目前已开展11期,讨论事项41项,现场解决28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