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风雨将至!台风“灿都”明起影响义乌!

发布时间: 2021-09-11 13:03: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昨天(9月10日),义乌“热晴”满满,最高气温升至35.1 ℃,由于白天热量充足,不稳定能量不断积累。昨天傍晚起,本地对流云团不断生成发展,义乌市气象部门连发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昨夜均已解除)。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今天(9月11日)10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宜兰县偏南方向约455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0.6度、东经121.9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30~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70公里。

  根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傍晚,台风“灿都”中心最大风力达到6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05百帕,与今年2号台风“舒力基”持平,成为并列风王。但是,由于昨天“灿都”完成了一次成功的眼壁置换;置换后,从形态上来看,“灿都”台风眼更加圆润,整体形态更加强壮,比“舒力基”更胜一筹,可以说在“台风选美界”是名副其实的“风王”了。

  “灿都”目前仍然维持超强台风的巅峰状态,周末强度或将减弱为强台风级至台风级。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9月12日下午到傍晚将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北部一带沿海,9月12日晚上移入东海南部海面,然后向我省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9月12~14日对义乌有风雨影响。希各有关方面注意。

  预计义乌今天中午到夜里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强雷电和局地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9月12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明天早晨最低温度23~24℃,明天白天最高温度29~30℃;后天(9月13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早晨最低温度23~24℃,白天最高温度26~27℃。

  具体分日预报:

  09月12日(星期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温度23~30℃,偏北风2~3级;

  09月13日(星期一):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温度23~27℃,偏东风3~4级;

  09月14日(星期二):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28℃,偏东风3~4级;

  09月15日(星期三):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3~29℃,偏东风2~3级;

  09月16日(星期四):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31℃,偏北风1~2级;

  09月17日(星期五):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31℃,偏北风1~2级;

  09月18日(星期六):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32℃,偏北风1~2级。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