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2岁幼童反锁“隐形门”被困卧室 义乌消防破拆救援

发布时间: 2021-09-13 16:11:25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段静飞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段静飞 编辑 童荟颖)9月9日晚,义乌苏溪镇辖区一高层住宅楼内,一名2岁幼童将自己反锁在卧室内,那门是一种没有锁孔的隐形门,给消防救援带来了难度。

  “我孩子被困在房间里出不来了,请消防队过来帮帮忙。”当晚18时49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朱女士的报警求助电话后,立即调派辖区苏溪专职消防队1车7人赶赴现场。

  18时54分许,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孩子被困在一扇木质隐形门背后的卧室里,这个两米不到高度的房门与电视机背景墙融为一体,外面没有门把手,也看不出门锁的位置,过去拆锁破门的方法完全起不到作用。

  房间内不断传出孩子嘶声裂肺的哭声,救援刻不容缓。经过仔细勘查,人员无法通过阳台从窗户进入房间,只能采取破门的方法。

  “这个门是向内开还是向外开的,锁孔在哪个位置?”消防救援人员询问孩子的母亲朱女士。“我也不知道,这是我妹妹家,她出去吃饭了,一时也赶不回来,我问问。”朱女士急忙联系上了妹妹,但她也不清楚锁孔具体的位置,只知道在门中间。

  在征得户主的同意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拿来撬棍、消防锤等工具,对准大概的位置实施破拆。“小朋友,别害怕,不要哭,离门远一点,叔叔马上救你出来。”经过近10分钟的耐心处置,终于成功打开了隐形门。朱女士赶紧进门抱起孩子,所幸只是受了些惊吓,小宝贝在妈妈的安抚下,很快停止了哭泣。

  “隐形门虽然看起来美观,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种门没有把手,从外面关门时,很容易夹到手。比如像这次的事故,门从里面反锁了,小孩又无法从里面打开,就只能从窗外进入室内开门或者通过破门来开门了。”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家长可以在房间门锁卡槽处粘贴胶带,以免孩子贪玩将房门反锁。平时家长要多注意发现和预见有可能发生在孩子身边的危险,尽量避免单独将其留在房内,以免发生类似意外。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