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隐患曝光!义乌:多部门联合叫停校外培训机构消防隐患

发布时间: 2021-09-13 16:11: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荟颖)“消防设施一定要保持完好,在关键时刻才能发挥作用。”9月13日,在义乌市的一家校外培训机构,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检查人员进行检查指导,并联合媒体记者团对存在的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曝光,督促隐患整改。

  为进一步提升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连日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教育、公安、文旅、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结合“双减”工作,分组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排查,并邀请媒体记者团跟进曝光,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行动中,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响趣琴行、梦邦钢琴、卡琳娜艺术培训、鸣瀚乒乓球培训、筝心艺术培训、优佳辅导站、九拍音乐教育等校外培训机构,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的落实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

  在一家书法类培训机构,检查人员对放置在教室角落内的灭火器进行检查,发现《灭火器自查表》上,8月和9月的检查情况并未记录在纸上。“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要落实每月一次检查,确保消防器材正常使用,这样关键时刻才能发挥作用。”消防检查人员立即指出存在的火灾隐患,一再叮嘱校外机构消防安全责任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大巡查、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增强单位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的火灾防控能力。

  在另一家培训机构,检查人员发现,机构内的部分灭火器已经过期,未及时进行更换。“灭火器过期要及时进行更换。”检查人员说。在这家培训机构,消防检查人员还发现应急灯没电,3处疏散指示标识不亮。

  此外,联合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机构存在机构内教职工消防知识掌握不熟练、消防通道杂物堆放、消防器材缺失等消防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指出,要求立即整改,对于存在重大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检查人员紧急“叫停”。

  截至目前,共检查机构80余家,消除了一批存在的隐患。下一步,义乌市进一步加大隐患曝光力度,不断完善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长效管理机制,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