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小可爱”多次“造访”培训机构 最终惊动了消防员……

发布时间: 2021-09-13 16:11: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日前,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多次“造访”义乌市稠江街道辖区内的某家培训机构,蹭吃蹭喝不说,还误伤了一名培训老师,最终被稠江专职消防队“领”回了队里。9月12日,消防队员们把悉心照料了两天的“小可爱”移交给相关部门,做妥善安置。

  “能帮忙抓一只小松鼠吗?秋季班要开课了,担心学生的安全问题。”9月10日晚,义乌市稠江街道某培训机构的王老师打电话向辖区专职消防队求助。19时许,稠江专职消防队1车7人赶到现场。

 

  “它跑进训练房了,我们本来准备了小笼子,里面放着吃的引诱它进去,结果没成功。”王老师哭笑不得地说,这只松鼠是机构的“常客”,上周在楼下看到过它,这周不知怎么蹿进了二楼的机构办公室里,可能是为了觅食,办公室里诸如花生、猕猴桃等零食和水果都成了它偷吃的对象。

  “起初小松鼠只在没人的时候偷吃,看到人来了就躲开。小家伙太可爱了,我们也就由着它吃。后来,它胆子越发大了,见人也不跑了,有一回还直接把头伸进了我手边的杯子喝水。这些天它前前后后来了有三四趟,只要能吃能喝的,它好像都当成自己的了。”王老师说,9月9日,她的手意外被小松鼠抓出了几条红痕。到了9月10日,抓伤的地方开始大块地脱皮,急得她赶紧去医院打了疫苗。为了确保即将开课的学生们的安全,避免类似事故发生,同事们一致决定求助消防救援部门将小家伙请走。

  在王老师的指引下,消防队员们来到训练房,里面一眼望去宽敞空旷,小松鼠只能藏身在音响设备、长皮凳或窗帘后。果不其然,当一名消防员抬起音箱,一只浑身棕黑色的小松鼠蹿了出来。小家伙非常灵活,玩起了“你追我赶”的游戏,好几次都从消防救援人员的手中溜走。担心大力抓捕会对它造成伤害,队员们也陪着它“闹”,5名队员前后包抄、左右夹击,花了三分钟时间把它抓进了笼子中。

  天色已晚,消防救援人员先把松鼠领回了队中。小松鼠玲珑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对闪闪发光的小眼睛,煞是惹人喜爱,队员们分头去找了些红枣、花生喂给它吃。小家伙适应能力极强,两个爪子抱起花生,自己剥皮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饱后就呼呼大睡了。

  “虽然大家都很喜欢小松鼠,但是平时训练执勤比较繁忙,也不知道怎样正确地喂养,所以我们就联系了相关部门,让它有个更好的去处。”稠江专职消防队队长吴滨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